聚焦二十大丨深入学习大会精神 矢志奋斗强军兴军

这几天,聚焦精神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聚精会神学习党的大丨二十大报告,矢志强化使命担当,深入矢志麻辣田园妻以饱满的学习兴军政治热情投身工作,在哨位、奋斗战位、强军岗位上书写精彩的聚焦精神强军答卷。

习主席在报告中指出,大丨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入矢志麻辣田园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学习兴军是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连日来,强军全军部队官兵以理论宣讲、聚焦精神班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大丨二十大报告,大家讲感受、深入矢志谈未来,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固牢扎深、在行动上坚定落实,以更加昂扬姿态投身强军实践。

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战士 穆俊良:我注意到几个关键词,分别是科技强军、人才强军。我认为作为大学生士兵,要把自己所学所会的知识用到咱们日常边防执勤、练兵备战中去,用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来助推战斗力,为强军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武警四川总队机动第二支队工兵中队指导员 胡笑可:报告里多次提到了“人民”,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我们一定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和人民站在一起,做人民信赖、人民拥护、人民热爱的子弟兵。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汽车运输团一营一连连长 孟凡龙:我们要在学原文、悟原理上走在前面,真正读懂、弄通、做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投身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带领官兵扎根雪域高原,坚决完成各项运输保障任务。

习主席强调,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创新军事战略指导,发展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打造强大战略威慑力量体系,增加新域新质作战力量比重,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有力有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以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状态,做好打赢未来战争的准备。

第72集团军某炮兵旅政治委员 林忠祥:作为全军首批列装新型火箭炮的部队,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新装备训练,时刻保持戒备状态,坚决扼守东南沿海第一线。

第83集团军某旅副政治委员 李世伟:我们一定始终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积极投身新时代练兵备战,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海军海南舰政治委员 周延东:作为海军首艘两攻(两栖攻击舰),就是要敢为人先、勇于超越,以更大热情投身练兵备战,加紧在作战场景研究、实兵实装联训等方面寻求更大突破,让新质作战力量早日变成优质作战力量。

(总台央视记者 李安 刘志丹 洪伟 王照亮 连轶 郑磊 路金方 冯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