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陕两地首条直连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渝陕两地首条直连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中新社重庆12月4日电 (张旭)重庆巫溪至陕西镇坪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巫镇高速”)于4日迎来正式通车,渝陕渝陕并于当日13时正式向社会车辆开放通行,两地两地渝陕两地将首次实现高速公路直连互通。首条首条我的危险女友

  巫镇高速是直连直连国家高速公路网银百高速联络线(陕西安康—湖北来凤)的一段,也是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重庆市“四环二十二射六十联线”高速公路网“第三十八联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高速通车后,建成建成重庆巫溪至陕西镇坪的通车通车车程可从3个多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成为中国西北地区通江达海的渝陕渝陕便捷通道,极大增强重庆对外辐射集聚能力,两地两地改善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高速公路路网结构。首条首条

12月4日,直连直连渝陕两地首条直连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图为巫镇高速在收费站为车辆举行“撞红”仪式。建成建成我的危险女友张旭 摄

  巫镇高速起于巫溪县墨斗城,通车通车接重庆奉节至巫溪高速公路止点,渝陕渝陕向北经巫溪县天星乡、宁厂镇、大河乡、白鹿镇、徐家镇、鱼鳞乡,止于鸡心岭隧道渝陕省界,接陕西平利至镇坪高速公路。

  项目全长约48.7公里,其中重庆境内45.2公里,陕西境内3.5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共有桥梁20座、隧道11座,设互通式立交3座、收费站3座、服务区1处。

  据项目建设方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巫镇高速桥隧比高达91%,穿越了28个褶皱和7条断裂带,施工过程中先后遭遇断层、岩爆、岩溶、煤层瓦斯、高地应力等不良地质,克服重重困难,建设出一条跨越崇山峻岭、高差达700多米的“天路”,让天堑变通途。

  重庆市交通局公路建设管理处处长晏胜波介绍,作为重庆首条直接连接陕西的高速公路,巫镇高速建成通车后,重庆的省际高速公路道达到30个,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142公里,路网密度继续位居中国西部第一。巫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夏朝华也表示,巫镇高速通车,结束了巫溪县高速公路“断头”的历史。(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