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旅游消费新机遇

这段时间,抓住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特种兵”式旅游在社交媒体引发热议。旅游其高强度的消费新机黑少,你老婆又在装傻行程安排、旋风式“打卡”作业,抓住在挑战网友想象力的旅游同时,也让人感受到了国内消费市场的消费新机勃勃生机和巨大潜力,折射出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抓住新趋势新变化。

大学生之所以能“说走就走”,旅游一方面体现了我国完善的消费新机基础设施对于旅游市场的促进作用,四通八达的抓住高铁网络、方便快捷的旅游线上购物支付,让出游越来越便捷;另一方面,消费新机得益于国内成熟健全的抓住营商环境、安全稳定的旅游经济社会形势,让涉世不深的消费新机黑少,你老婆又在装傻大学生也可畅游全国。

打卡式旅游的火热,社交媒体功不可没。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以及网红达人的频繁“种草”之下,越来越多的人背上行囊,尝试更多旅游新创意、新玩法。对于旅游目的地来说,也应学习大唐不夜城、淄博烧烤等的经验,要更加重视在社交媒体的营销推广,争取把过去冷门、小众的目的地塑造成“打卡必去”,助推旅游业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年轻一代消费者并不迷信传统的旅游线路和成熟景点。在他们看来,一些新发掘的网红店、一个极佳的拍照点位更加“人间值得”。这充分说明我国地大物博,有无穷无尽的“宝藏”旅游资源等待被发现。近年来,国内旅游业不断挖掘新的细分市场商机,冰雪游、奥运游、民俗游……消费新亮点层出不穷,较好地满足了不同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给相关行业提供了发展机遇。

在很多人看来,大学生群体自身的消费能力有限,旅游业针对这部分群体开发的产品并不多见。然而,相对上班族而言,他们所拥有的正是宝贵的时间与探索发现的热情,这背后也许就潜藏着旅游市场的下一片“蓝海”,值得从业者深入研究。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处于人生最美青春的大学生,在收获书本知识的同时,拓宽眼界、增长见识同样重要。因此,面对“特种兵”们满满的热情,不妨多加引导,比如让他们在红色旅游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业旅游中树立实干兴邦的远大志向,而不只是“到此一游”,让旅游业带动更多人走向幸福美好生活。 (作者:杜 铭 )